您好!今天是: 欢迎光临渭滨区纪检监察网!渭滨区纪委信访举报电话:0917-12388 0917-3128303
当前位置:

首 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渭滨区:召开全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

[ 消息来源: | 文章作者:组织部 王力 | 发布时间:2024-03-12 | 浏览:次 ]

3月11日,渭滨区纪委监委召开全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传达学习贯彻全国、全省、全市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议精神,全面总结全区教育整顿经验做法,对下一阶段巩固拓展教育整顿成果具体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法拉索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去年3月以来,在市纪委监委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区纪委监委把教育整顿作为重要政治任务,锚定铸就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健全严管体系、增强斗争本领四项目标任务,贯通学习教育、检视整治、巩固提升三个环节,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精心谋划推动,落实落细具体任务,全区103名纪检监察干部接受了一次刻骨铭心的革命性锻造和深入灵魂的精神洗礼,政治忠诚更加牢固,干部队伍中的突出问题和不良现象得到有效纠治整顿,干部教育管理监督机制更加健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动力更加强劲,教育整顿作用明显、效果突出。

会议强调,教育整顿有期限,自身建设无止境。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必须扛牢责任,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和全国全省全市总结会议精神,持续巩固拓展教育整顿成果。必须持之以恒、久久为功,以坚定的态度、过硬的作风、明显的成效,锻造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铁军队伍。

会议要求,全区纪检监察系统和干部要把教育整顿激发出的精气神转化为正风肃纪反腐的强大动力,推动全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要做实做细监督工作。做好“清单式”精准监督,找准靶向监督“切入点”,发挥好巡察监督利剑作用,健全基层监督网络,提升监督质效。要不断加大案件查办力度。认真总结2023年办案工作,统筹把握工作节奏,加快问题线索处置,加大案件查办力度。要深化以案促改、以案促治。加强对典型案件以案促改工作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对存在虚假整改、应付整改、纸面整改的进行提醒纠正,问题严重的进行追责问责,确保以案促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持续推进清廉建设。不断创新廉洁作品传播方式、丰富传播载体,有序推进清廉单元示范单位验收、命名工作,通过示范带动推进清廉渭滨全域共建、全面共进。要抓实抓好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做好巡视移交问题线索的处置办理,强化巡视整改监督检查,对发现的“纸面”整改、敷衍整改、虚假整改等严肃追责问责。

镇(街)纪(工)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委机关、区委巡察机构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会议。



打印  |  关闭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