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欢迎光临渭滨区纪检监察网!渭滨区纪委信访举报电话:0917-12388 0917-3128303
当前位置:

首 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渭滨区:“码”上举报打造监督利剑

[ 消息来源: | 文章作者:信访室 郑欣 | 发布时间:2024-01-25 | 浏览:次 ]


“手机扫‘码’举报太方便了,有了这个举报“码”,我们人人随时都能当‘监督员’了。”近日,渭滨区桥南街道纪工委书记闫洁走上街头向群众宣传渭滨区纪委监委“码”上举报平台功能,路过的王师傅听了介绍后高兴地说。

日前,渭滨区纪委监委依托腾讯网页和微信小程序搭建了“码”上举报平台,群众通过手机浏览器或者微信“扫一扫”功能,可以直接扫码,对身边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党员干部违纪违法行为等进行举报,进一步拓宽群众监督举报渠道。“码”上举报平台建成后,渭滨区纪委监委结合全国法制宣传日等活动,通过设置流动接访点、走村入户与群众面对面交流等方式,集中开展纪检监察机关检举控告知识和“码”上举报平台功能宣传,引导群众有序信访。

目前,渭滨区纪委监委在辖区8个镇(街)97个村(社区)的信息公开栏等醒目位置和人流密集场所张贴“‘码’上举报平台使用指南”156处,因地制宜对平台功能和操作进行宣传,进一步调动干部、群众参与监督的积极性,打通监督“最后一公里”。同时,安排专人负责对‘码’上举报平台的举报事项进行梳理筛选,广泛收集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按规定移送转送,加强督办和反馈,积极把矛盾化解在基层。

“搭建‘码’上举报平台,是我们拓宽信访举报渠道、充分发挥信访作用的积极探索,目的是让群众用便捷的手机扫码方式参与监督,打造监督新利剑,形成‘人人能监督、时时能监督’的群众监督氛围。”渭滨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打印  |  关闭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