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欢迎光临渭滨区纪检监察网!渭滨区纪委信访举报电话:0917-12388 0917-3128303
当前位置:

首 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渭滨区:“一对一”做实任前谈话 心贴心筑牢廉政防线

[ 消息来源: | 文章作者:组织部 贾根深 | 发布时间:2020-09-30 | 浏览:次 ]

“你是组织培养多年,从长期努力、表现优秀的干部中选拔出来的,新任职的岗位权力集中,你一定要带头落实好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各项规定,严格执法,谨慎用权,以纯洁的党性修养、良好的人品官德,回报组织的重托和群众期待。”9月28日,渭滨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在办公室“一对一”向新任的区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执行局长刘鸣强调廉洁从政要求。

近日,渭滨区纪委监委在对区委提拔任用的一批领导干部任前谈话中,针对集体谈话针对性不强、难以谈深谈透的情况,积极创新谈话方式,全面采取“一对一、点对点”式谈话,努力提升领导干部任前廉政谈话的质量。为确保“一对一、点对点”谈话效果,渭滨区纪委监委提前从组织部门调取干部任职履历,听取干部所在单位、同事及干部考察组、派驻纪检监察组意见,分析任职岗位廉政风险,认真做好相关准备工作。并由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分管副书记带队分两组对新提拔的领导干部开展“一对一、点对点”谈话,一人一策,详细贴心地将干部任职岗位的廉政风险谈深谈透,语重心长地把廉洁从政规定和组织重托讲清讲明,激励干部忠诚干净担当,同时一人一表登记谈话情况存入廉政档案,帮助新任领导干部提前打好廉政“预防针”、筑牢拒腐“防火墙”

“请组织放心,在新的岗位上,我将全面落实廉洁自律要求,敬畏党纪国法,切实用好手中的行政执法权,不断用刚才讲的案例自警、自省、自励、自律,珍惜自己、珍惜家庭、珍惜名节既严以律己,也要抓好班子、带好队伍,落实好全面从严主体责任……”即将到区市场监管综合执法大队任“一把手”的科级干部孙辉现场承诺道。

9月27日至29日,渭滨区纪委监委共对40名新提拔任用的领导干部进行了“一对一、点对点”任前谈话。干部普遍反映,“一对一”谈话比集体谈更有针对性,一针见血地指出岗位廉政风险,面对面提出廉洁从政的具体要求,既加了压更鼓了劲,筑牢了廉洁从政的思想防线,增强了干好工作的信心。



打印  |  关闭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