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欢迎光临渭滨区纪检监察网!渭滨区纪委信访举报电话:0917-12388 0917-3128303
当前位置:

首 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渭滨区:持续纠治“四风” 确保廉洁过节

[ 消息来源: | 文章作者:党风室 周伯言 | 发布时间:2020-09-28 | 浏览:次 ]

中秋、国庆“双节”将至,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的重要指示精神,持续纠治奢靡之风、享乐主义等“四风”问题,渭滨区纪委监委认真履行政治责任,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警示教育纠治“四风”。节前,渭滨区纪委监委及时安排部署,向全区科级以上领导发送了廉洁短信,组织全区党员干部观看了话剧《家风》和现代廉政豫剧《荷塘清清》,并对2起违规收送礼品礼金问题进行了通报曝光。同时,组织各镇(街)纪(工)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通过对机关干部进行集体廉政谈话、观看廉政教育警示片和学习通报曝光典型案例等多种方式开展节前廉政教育,坚持教育在前,预防在先,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以案促改,不断强化党性党风党纪教育。

聚焦问题纠治“四风”。渭滨区纪委监委成立2个专项检查组,对部分镇街、部门、事业单位和学校食堂等重点单位落实纠治四风工作和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情况开展监督检查。检查组围绕食堂运营、公务接待、商务宴请、会议培训、婚丧事宜操办等重点环节进行了检查督促党委、政府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有关部门落实监管职责,巩固深化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坚决杜绝餐饮浪费。

强化执纪纠治“四风”。今年以来,渭滨区纪委监委紧盯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操办喜庆事宜、违规公款吃喝、餐饮奢侈浪费等方面,开展监督检查,对发现的问题严肃查处,典型案例一律通报曝光,驰而不息纠“四风”。截至目前,全区已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54件,处理99人,其中党纪政务处分87人。



打印  |  关闭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