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欢迎光临渭滨区纪检监察网!渭滨区纪委信访举报电话:0917-12388 0917-3128303
当前位置:

首 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渭滨区:四立足推动失实检举控告澄清工作取得实效

[ 消息来源: | 文章作者:信访室 张新玲 | 发布时间:2020-07-08 | 浏览:次 ]

“感谢组织查清事实,感谢经二路纪工委刘书记一行3人来我们社区,召开新建路、新民路等6个社区监委会主任及渭工路全体工作人员大会为我澄清正名。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继续鼓足干劲,更好地履职尽责,为社区多做实事。”近日,在澄清通报会上,经二路街道渭工路社区书记激动地表态。


渭滨区纪委监委立足“宣传、调查、反馈、澄清”四个环节,做好失实检举控告澄清工作,旗帜鲜明地为敢于担当、踏实做事、不谋私利的党员干部撑腰鼓劲。2019年以来,共化解了12起失实信访举报,对3件失实检举控告进行了澄清正名,消除负面影响,切实维护了党员干部的合法权益。

立足宣传跟进,贯穿工作始终。始终把宣传教育作为对不实举报进行澄清正名和查处诬告陷害工作的重要任务,把握“时、度、效”,切实做到澄清正名工作推进到哪里,宣传工作就跟进到哪里,结合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宣传年活动,以进社区、进农村、进企业、进机关“四进”活动为抓手,高密度、高质量开展宣传教育,同时,通过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多种形式,提高依法信访的社会知晓率,引导群众依法逐级、文明、有序举报,遏制恶意举报。

立足调查全过程,坚持客观全面。坚持不带有色眼镜查办信件,调查过程中不仅注重收集查实的证据,同时注重收集查否的证据,确保调查事实清楚、证据客观全面。严格执行初核信访件报结前预审制度,先经案管室预审,再经主管常委、分管副书记审阅后报主要领导审核结案,有效保证群众初次反映问题的查办质量和社会效果,提高一次性办结率,有效减少重复访。

立足分析反馈,化解信访根源。针对错告行为,从根源分析其动因,严肃查处诬告陷害行为,对于因误解而错告的,耐心解释反馈到位,做到事明件了,切实提升群众满意度,架起干群关系“连心桥”。截目前,化解失实信访13起。

立足正名澄清,切实消除影响。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失实检举控告澄清正名工作,根据不同情形分别采取发函反馈、当面说明、会议通报等多种方式,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切实消除不良影响。近期,渭滨区纪委监委共为失实检举控告澄清 3人次,其中当面说明1人次,会议通报1人次,发书面反馈函1人次,引导党员干部放下思想包袱,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主动性和积极性,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打印  |  关闭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