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欢迎光临渭滨区纪检监察网!渭滨区纪委信访举报电话:0917-12388 0917-3128303
当前位置:

首 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渭滨区:强化督导检查全面推进工程建设专项整治纵深开展

[ 消息来源: | 文章作者:党风室 高宏亮 | 发布时间:2020-06-19 | 浏览:次 ]

“你单位未梳理工程建设领域腐败典型案例,组织领导干部开展警示教育”“你单位对十八大以来工程建设项目排查不全,排查问题不足。”这是渭滨区纪委监委在全区范围内开展领导干部插手工程建设专项整治督导检查中,对督导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问题反馈。

全区领导干部插手工程建设专项整治第一阶段工作结束后,为全面了解各单位动员部署、警示教育、自查自纠、制度建立等情况,推动全区专项整治向纵深发展。渭滨区纪委监委成立专项督导组,于6月15日至19日,对全区8个镇街和10个工程建设重点单位进行督导检查。本次督导检查通过召开座谈会、查阅资料、实地检查等方式,详细了解各单位在专项整治工作中落实“两个责任”情况以及开展动员部署、警示教育、自查自纠、项目排查、制度建立等工作情况,重点检查排查发现问题情况、建章立制情况及案件查处情况。

督导监察组以拉单列表的形式,细化检查内容,对专项整治动员部署、学习教育、自查自纠、存在问题及建议等4个项目11个具体方面逐一进行检查核对,发现具体问题现场反馈给被检单位,要求被检查单位切实压实“两个责任”,加大专项整治力度,切实推动专项整治工作。

全省专项整治开展以来,全区各单位认真履行职责,扎实开展领导干部插手干预工程建设专项整治工作。目前,全区各单位召开动员部署会83次,集中组织学习111次,开展警示教育77次。全区403名科级以上领导干部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写出自查自纠报告和承诺书。各单位共排查各类规模以上工程项目173个,其中5家发生工程建设领域违纪违法问题的单位积极开展廉政风险排查,排查出廉政风险点11个,提出整改措施12条,建立并完善各项制度16项。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聚焦工程建设领域腐败问题,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共受理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领域问题线索5件,立案4件,党纪政务处分7人。



打印  |  关闭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