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欢迎光临渭滨区纪检监察网!渭滨区纪委信访举报电话:0917-12388 0917-3128303
当前位置:

首 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渭滨区:巡察移交线索处置摁下“快进键”

[ 消息来源: | 文章作者:案管室 赵伟萍 | 发布时间:2020-05-29 | 浏览:次 ]

今年以来,渭滨区纪委监委强化对巡察移交问题线索处置办理的协作联动,采取台账式清单管理、定期调度、集中督办方式,为巡察移交线索处置摁下“快进键”提供有力保障。

及时受理。对渭滨区委巡察办移交的线索实行无缝对接、一体化管理,案管室明确专人负责与巡察办对接接收问题线索,对每轮巡察移交线索建立单独台账,根据线索涉及的单位及内容逐件登记、分类处理,做到线索底数清、情况明。

优先处置。对巡察移交的线索,优先处置,及时分办,集体研究,分类办理。并对巡察移交问题线索按照线索处置流程压缩流转时限进行处置,领导批示后当日转办案部门核查办理。线索流转办案部门后,案管室通过对办案人实行“三督促”,即督促线索分析研判、督促线索处置意见、督促办结,使线索处置效率提升、周期缩短。

加强督办。建立线索督办台账,对巡察移交的线索跟踪督办,定期核对。一般性问题线索限期办结,未及时办理的下发督办单,逾期未办结的予以通报,做到逐件销号。

截至目前,对区委巡察办移交问题线索21件问题线索进行优先受理,转办到位21件,并对问题线索列出时间表,压实主办责任,确保巡察移交问题线索查清查透查到位,切实发挥巡察“利剑”作用

 


打印  |  关闭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