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欢迎光临渭滨区纪检监察网!渭滨区纪委信访举报电话:0917-12388 0917-3128303
当前位置:

首 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渭滨区:一份及时的监察建议书

[ 消息来源: | 文章作者:党风室 周伯言 | 发布时间:2020-05-22 | 浏览:次 ]

“该村人饮工程存在施工方随意变更,将700多米无缝钢管变更为消防管道,影响饮水安全。请你镇立即责成施工方停工整改。”这是宝鸡市渭滨区纪委监委在开展扶贫领域专项检查中,向存在问题单位下发的监察建议书提出的要求。近期,宝鸡市渭滨区纪委监委认真贯彻省市纪委监委脱贫攻坚监督执纪问责相关会议精神,以“两不愁三保障”存在的突出问题作为监督重点,对全区农村安全饮水工程开展了专项检查,在发现某村饮水工程存在上述问题后,立即下发了监察建议书。目前,该问题已完成整改,确保了村民饮水安全。

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省市会议后,渭滨区纪委监委及时向区委常委会进行了专题汇报,决定由区纪委常委带队,抽调区纪委监委精干力量和区林水局专业技术人员成立专项检查组,对2019年全区20个水利人饮工程项目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农村安全饮水专项检查。

实地调查,找准问题。检查组重点从项目在立项审批、招投标程序、工程建设和验收过程中是否严格按照相关程序进行实施,是否存在截留、挪用、违规拨付资金等问题;在施工过程和后期投入使用中,监管责任是否落实到位,是否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进行了专项检查,通过对区发改局、行政审批局、林水局、区招投标大厅等单位进行走访,对各镇水利人饮工程项目进行实地查看,同时与个别项目监理进行座谈,着重查找水利人饮工程中存在的腐败和作风问题。

督促整改,严肃问责。目前,渭滨区纪委监委已对检查中发现的一般性问题下发了监察建议书,督促立即整改。对发现的一些问题线索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置,确保农村饮水安全,助力脱贫攻坚。渭滨区纪委监委将不定期对整改落实情况进行跟踪回访,扎实做好“后半篇文章”,对整改责任不落实、工作不到位、作风不扎实以及弄虚作假、敷衍塞责的,坚决一查到底,严肃追责。

 


打印  |  关闭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