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欢迎光临渭滨区纪检监察网!渭滨区纪委信访举报电话:0917-12388 0917-3128303
当前位置:

首 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渭滨区:紧扣学习教育贯彻日常 力促工程建设专项整治落细落实

[ 消息来源: | 文章作者:党风室 高宏亮 | 发布时间:2020-05-22 | 浏览:次 ]

近日,渭滨区政府召开重点工作推进会,研究城市品质提升照明亮化工程、金陵河西岸街区建设、川陕路小学建设等工作。会上,专题组织学习了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有关会议精神,区长刘方斌要求各单位要严格落实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意见,坚持公开透明原则,规范招投标步骤,确保高质量如期完成任务。

全省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专项整治开展以来,渭滨区始终把学习教育作为重要抓手,融入日常,切实增强各级领导干部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一是常学习,深化思想认识。区委把学习教育作为专项整治的基础性工作抓紧抓实,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纳入中心组学习内容,举办全区科级干部集中轮训班。同时,要求各级党委党组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认真学习相关党纪党规、法律法规,深刻领会开展专项整治的部署要求。南山建委、区住建局等单位在召开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暨推动“两个责任”贯通联动一体落实改革工作推进会上,对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专题安排部署,组织各级领导干部签订《承诺书》,作出不插手干预的承诺。

二是常警示,增强纪法敬畏。收集整理省市通报曝光的工程建设领域违纪违法典型案例,通过微信群下发各单位,组织开展警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汲取教训,强化理想信念,增强纪法敬畏。组织领导干部观看《狂权末路》专题片,为领导干部敲响警钟。高家镇针对2019年查办的辖区违反招投标程序典型案例,在全镇开展“以案促改”工作,教育党员干部以案为鉴,汲取教训。

三是常宣传,营造良好氛围。通过在各级各单位网站、微信工作群、公示栏等线上线下广泛宣传整治重点、目标任务、工作安排及省纪委监委政策解答,及时宣传报道各级各部门工作进展和取得成效,营造了良好的社会环境和舆论氛围。

 


打印  |  关闭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