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欢迎光临渭滨区纪检监察网!渭滨区纪委信访举报电话:0917-12388 0917-3128303
当前位置:

首 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渭滨区:给消费扶贫添力 暖帮扶农户信心

[ 消息来源: | 文章作者:办公室 周昊 | 发布时间:2020-05-22 | 浏览:次 ]

“我要3斤毛豆”“给我来10斤樱桃”“我也要3斤”不一会儿的功夫,贫困户刘改梅和张瑞腊家滞销的樱桃和毛豆被抢购一空。这是近日渭滨区纪委监委帮扶干部帮助贫困户售卖农产品的一幕。通过网上推荐,贫困户刘改梅和张瑞腊家上百斤樱桃和毛豆滞销的问题得以顺利解决,收入2000余元。

今年以来,渭滨区纪委监委在持续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整治的同时,委机关干部聚攻坚之勇、用“绣花”之功,持续加大对67户包抓贫困户的精准帮扶力度,进一步夯实脱贫基础,稳住贫困群众增收势头。围绕夯实产业、巩固就业等关键环节,坚持一户一策、因户施策,全力帮助贫困户治穷根、铺富路。复工复产后,帮扶纪检监察干部为12名受疫情影响未就业的贫困劳动力提供了就业信息、联系了就业岗位,稳定了贫困户的就业收入。

针对贫困户在产业发展中的实际困难,帮扶纪检监察干部用心用情帮助协调解决,个人无法解决的,通过区纪委监委机关党总支、工会等组织帮助解决。特别是对贫困户农产品滞销问题,机关党总支、工会积极动员机关党员、工会会员、纪检监察干部及家属,以消费扶贫实际行动助力脱贫。截至目前,全区纪检监察干部通过集中采购或自行购买等方式购买贫困户滞销的花椒、蜂蜜、毛豆、樱桃等农副产品累计消费1万余元,解决了20多户贫困户的实际困难。今年以来,区纪委监委29名纪检监察干部包抓的67户贫困户收入较去年同期均实现了稳定增长。


打印  |  关闭




通知公告